close

本篇文章只講述我個人對於這些系列賽的"觀戰重點",而不在於預測比數、結果、戰局的情況

東區部分:

1.印第安納溜馬 VS 8.亞特蘭大老鷹

兩隊的實力差距擺在那邊,但兩隊近況也顯現出極端的差距,溜馬呈現狀況極差,老鷹則是逆風高飛;兩隊的"氣勢"是我這組的觀戰重點,我想看溜馬眾將是否能成功走出那波痛失(?!)妙麗的亂流之中,還是老鷹真的有本事逆風高飛,飛過溜馬這堵高牆?!

(有個有點政治狂熱的球友則跟我說如果這組戰局拉長的話,出線隊伍本季會封王,因為馬鷹久戰,得利者"王"............)

2.邁阿密熱火 VS 7.夏洛特山貓

這組對戰說實話我個人是興趣缺缺,兩隊的差距很大,雖然說熱火近況不好,BIG AL本季是聯盟最強悍的禁區武器之一(禁區剛好也是熱火最大的痛處),但我就是認為打起來沒什麼火花,我的觀戰重點會擺在"G.Oden"他老兄身上吧,如果他能在有限的上場時間內有效嚇阻BIG AL,那熱火成就三連霸業的希望應該又可以提升不少。

3.多倫多暴龍 VS 6.布魯克林籃網

一隊交易精明另一隊則鑲金包銀、一隊青春無敵另一隊則老兵凋零、一隊毫無經驗另一隊則老練成精,兩隊不管在薪資、體能、年紀、經驗上都呈現非常極端的對比;我的觀戰重點在"籃網"整隊上面,開季前的鑽石豪門、季初的日暮西山與今年的迴光返照?!(籃網迷抱歉,我知道這些形容詞有點觸霉頭....),如果有"話題性"的票選活動,籃網在這上面無疑本季最有冠軍相的候選人,這支球隊在季後賽還能生出多少話題、激出多少驚奇呢?!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4.芝加哥公牛 VS 5.華盛頓巫師

我的重點"J.Wall",季後賽是個最好驗貨的地方(特別是對手還是鐵血部隊),如果牆哥能繳出好成績並且帶領巫師打出夠水準的比賽,除了證明自身實力外,實質利益上他最少能在以後的明星賽多拉一點選票。

另一個重點"A.Miller",一輪遊的傳說(詛咒?!)是否會延續呢.........

西區部分:

1.聖安東尼奧馬刺 VS 8.達拉斯小牛

這組比賽我沒什麼觀戰重點,我只想以一個球迷的心態,觀賞這些我熟悉的老將們奮戰的英姿,我從來不是這兩隊的球迷,但這兩隊在我的"看球史"裡占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。

2.奧克拉荷馬雷霆 VS 7.曼菲斯灰熊

不是冤家不聚頭,是兩隊這幾季最好的註解。兩隊在本季都有著傷兵困擾但都已全員歸隊,我認為這組對戰是第一輪裡最有看頭的一戰,兩隊雖然風格不同但戰力都相當強悍,擁有黑白雙塔、強悍防守的灰熊可以說是各隊首輪最不想碰上的對手,擁有雙子星與優秀團隊戰力的雷霆更是西冠的熱門人選之一;我的觀戰重點"KD與西河的狀態",這兩位的狀態決定了雷霆的季後賽能走多遠(雷霆是我西區最喜歡的一支球隊,讓我立場不公的喊聲雷霆加油!!!)

3.洛杉磯快艇 VS 6.金州勇士

首輪最具觀賞性的比賽,可以期待一系列高水準的煙火大會出現,如果A.Bogut沒受傷比賽內容會更精彩刺激(但也可能轉變成另一種風格的比賽.....),我的重點在"咖哩與CP3之間的對決",兩個聯盟頂級後衛的較勁會非常的有看頭。

4.休士頓火箭 VS 5.波特蘭拓雙者

兩隊都是攻優於守的球隊,可以預見會有一場接著一場的飆分大戰,我把重點放在"D.Lillard"身上,理由大多同J.Wall。

 

我不太在意比賽誰勝誰負,而比較注重比賽本身的內容是不是夠精彩(雷霆例外,畢竟本身還是有些立場),我今年看NCAA的比賽看得特別多,讓我對"少了點立場,多了點欣賞"這話有更深一層的體悟,有些時候不去計較勝負,只注重精彩的程度,反而能有一不同的滿足(當然自己喜歡的球隊贏比賽又精彩刺激會更開心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蹦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